Wednesday, December 5, 2012

12月6日 港漫風格諷刺漫畫一炮而紅 韋宗成的台灣漫畫創作之路


港漫風格諷刺漫畫一炮而紅 韋宗成的台灣漫畫創作之路 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以貼近台灣人民的生活為創作特色的韋宗成,2009年以港漫風格kuso台灣30位藍綠政治人物的《馬皇降臨》一炮而紅,成為當年度最暢銷的本土漫畫家。有感於文創產業逐漸受到重視,國立中正大學特地於12月6日下午2時,邀請韋宗成在該校圖書館1樓多元創意教室演講,歡迎對韋宗成、漫畫及其產業有興趣的您一起來挖寶!

我要報名!!

講題:韋宗成的台灣漫畫創作之路
講者:韋宗成(漫畫家)
日期:12月6日(四)14:00-15:30
地點:圖書館一樓多元創意教室(視聽閱覽室內)

 2009年韋宗成以國內首部長篇政治諷刺漫畫《馬皇降臨》,擠下長期高居台灣漫畫排行榜第一名的日本漫畫,成為全台注目的焦點。細數他的作品,從2007年以《八卦山》獲得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乙類第三名,而自2009年爆紅的《馬皇降臨》、2010年《AV端指》、《五都爭霸》到2012年《冥戰錄》也分別獲得國家教育研究院優良漫畫獎甲類第二名、第三屆金漫獎最佳少年漫畫類獎佳作等。

 韋宗成的作品採用台灣時弊及生活題材,幾乎圍繞在對人生百態與社會現象的抒發。中正大學圖書館表示,韋宗成的創作不只KUSO,在情感傳遞上也十分出色,可由其獲獎作品《八卦山》與《冥戰錄》中看出端倪,其中《八卦山》更獲得闡述相同歷史的電影《一八九五‧乙未》製作群的讚賞。

 台灣漫畫在市場上不容易獲得囑目,大多數人歸因於畫風問題,但韋宗成並不認同,他認為漫畫最重要的元素是內容,而不是畫風。「有趣的內容能引起讀者共鳴,讓觀眾親近的角色才能捉緊讀者的心。」韋宗成說,引起共鳴最重要的是在作品中創造或包裝與讀者的共同回憶。

 想了解全方位的漫畫家是如何規劃一日生活、堅持創作與永不放棄理想的精神,以及如何將周遭的事物融進漫畫中的創意發想?那麼您一定要來聽韋宗成絕無冷場的精彩演講!12月6日下午2時在中正大學圖書館1樓多元創意教室,歡迎喜愛漫畫創作的您前來聆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